加班班班班儿

七苦(1)赵云澜X沈巍

这个文是群花花@我是小号我怕谁~ 给我的梗,群花花是小甜饼,大家姑且相信这是个甜文吧,吼吼!
涉及两世,就不要纠结社会进步程度啥的了,哦哈!

看好CP!!赵云澜攻!沈巍受!!!
——————————————

1918年秋,龙城警.局。

刑侦科队长赵云澜,二十八岁单身,为人还算乐观,办事靠谱,平时看起来和善,有事凶起来六亲不认的典型。

文职部门有一个叫沈巍的,三十二岁单身,性格沉稳话不多,办事认真一丝不苟,虽不爱与人交际却人缘极好。

赵云澜阳光帅气,制服是从来不穿的,一件夹克能穿一个秋天,胡子永远刮不干净,一笑露出一口小白牙,放荡不羁的外形下也掩盖不住他的热心善良;而沈巍外表斯文稳重,长相属于漂亮,一副金丝眼镜给他平添更多书卷气,制服穿起来更是好看的不得了。

就这样两个单身汉就是龙城警.局的门面担当,警.局内部的单身姑娘不用说了,一个个都想跟他俩发生点什么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家里有适龄女儿更是想方设法的认识他们两个好介绍一下凑成一对姻缘。

不过可惜的是,这两个人年纪不小,却都没成家的打算。身边差不多大的人孩子都有了,赵云澜还乐的一人自由快活,队里有个叫祝红的姑娘追他追的挺紧,赵云澜拒绝过好几次,祝红依旧不改初心,死死追着他。不过祝红脾气够暴,面对其他情敌的时候一向采取主动出击,见一个灭一个,来一群全干倒的原则,给赵云澜挡了不少烂桃花,时间久了赵云澜也就放任她了,成为爱人没戏,朋友还是可以的。

再看沈巍,比赵云澜还大上四岁,给他介绍对象的人快把警.局门槛踩烂了,他每回态度都一样,谢谢人家关心,然后委婉拒绝,连见面都不会见。局里有传闻,说沈巍曾经有爱人,对方过世之后他就一直单着了,不过沈巍从没承认过这个故事,是真是假无人得知。

 

赵云澜每早到局里,第一件事先去文职的办公室找沈巍,没人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新来的更是不知道队长这是什么毛病,反正他只要在龙城就会去,雷打不动。

“沈老师早啊~”

沈巍以前在学校做过老师,局里都叫他沈老师,看到赵云澜进来,颔首一笑:“早。”

赵云澜轻车熟路的坐上沈巍的办公桌,从桌上的纸袋子里捏出一根油条来吃,不知道从哪天起,沈巍发现赵云澜不吃早饭,就会特意带一份来给他,赵云澜乐得有人照顾,每早都可自觉的来了就吃。

沈巍拿出一个饭盒递给赵云澜,里面是粥,也不知道他怎么保温的,粥还是温热的。

“沈老师你这么贤惠,我都想娶你回家做我老婆了。”赵云澜语气轻佻,似是玩笑又带着几分真挚。

沈巍没直接回他话:“喝粥,别凉了。”

“你不会当我是在开玩笑吧?”

“不会。”沈巍笑着摇了摇头,“我确定你在开玩笑。”

“喂喂喂!我可是很认真的!”

“明天吃馄饨吧,你上次说喜欢。”

“沈巍!”

不管赵云澜的抗议,沈巍自顾自的从档案柜里取出一摞资料查看:“最近有个案子有点棘手,好像上头准备让你参与。”

“哦,给我就接着呗。”吃完最后一口油条和粥,赵云澜结束了每天美好的早饭时间,“反正干不死就往死里干,不然还能怎么办,我先去忙,晚点找你。”

“好。”

看着赵云澜离去的背影,沈巍愣了一会儿,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拿出一个看起来有些年代的本子,沈巍没有翻开,只抚摸着皮质的封面。

喃喃的开口,自言自语:“你终究不是他……”

 

赵云澜连着一周没来警.局,再来的时候骂骂咧咧的进了沈巍办公室,依旧一屁股坐上沈巍的办公桌,气呼呼的。

“这倒霉差事爱谁干谁干!我不伺候了!”

沈巍合上手里的资料,抬头看他:“我不知道你来,没准备早餐。”

“没事我吃过了。”赵云澜突然眼神变得委屈巴巴,“你安慰安慰我呗。”

“被大小姐气着了而已,不用安慰,你休息一会儿就好。”

沈巍早有耳闻,最近这个棘手的案子就是有人恐.吓要绑架龙城最大的财团,金家的大小姐金玲玲,局里压力很大,就把赵云澜派去当了金小姐的保镖。而这个金小姐呢,那真是远近闻名的脾气大性格差,身边的人个个天怒人怨又不敢发作。赵云澜这一去,头三天两个人就吵了不下十次,大小姐娇生惯养哪受过这个气,骂过去!赵云澜也不是怜香惜玉会惯着女孩的人,骂回去!总之,谁也没放过谁。

赵云澜扁着嘴,揪着沈巍制服袖子晃来晃去:“求安慰。”

“别闹工作呢。”看他样子,沈巍很想笑,“好吧好吧,你说,怎么安慰。”

“跟我处个对象吧。”

“上次你说街口的馄饨没有以前好吃,我下班去买菜包给你吃吧,想吃猪肉的还是三鲜的?”

就知道他不会正面答复,追也追了,表白也表白了无数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沈巍就是装作听不见!赵云澜突然有些生气。

“我追你,我喜欢你!就这么让你不想理睬么,哪怕你拒绝我也好,你连正面回答都不愿意给我。”

沈巍看着赵云澜,语气平和的回答他:“我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件事,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沈巍!”

从沈巍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这让赵云澜焦躁,起初追沈巍是一时兴起,两个人接触久了,沈巍的温柔沈巍的好,让赵云澜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就这么渐渐的爱上他了。

赵云澜追的越发认真,沈巍回避的始终如初。

 

赵云澜是被气跑的,沈巍并不是想气他,是真的没法给他一个他满意的答复,沈巍觉得错在自己。从始至终,沈巍爱的人都是昆仑,而赵云澜不是昆仑……或者说沈巍不确定他是不是昆仑。如果是,沈巍必然会继续爱他,如果不是,沈巍不能爱他,哪怕他不确定他对赵云澜到底是什么感情。

沈巍下班就去了菜市场,买了新鲜的虾和猪肉馅儿,回家把虾一只一只剥成虾仁,弄好肉馅儿,给赵云澜包馄饨,一会儿工夫就包了一大盘。

照顾赵云澜这件事,沈巍是心甘情愿的,赵云澜胃不好,他自己从来不按时吃饭,从他老在早上来找沈巍开始,沈巍顺势负责起了他的早餐,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准备,有时候是买的,多数时候是沈巍自己做的,只是这一点赵云澜是不知道的。

 

第二天一早,沈巍很早就到了局里,鲜肉虾仁馄饨在保温桶里,沈巍等到十点都没见到赵云澜来找他,难道真气到不来了?

莫名的心慌,沈巍试无法专心工作,起身在办公室里来回走动,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突然外面一阵骚乱,沈巍走出办公室看发生了什么,一堆人围成一圈,平时总跟着赵云澜的同事灰头土脸的站在中间,走近一看他身上还有血迹。见沈巍过来,他看向沈巍,颤抖着手从口袋里取出来一个很小的首饰盒,交到沈巍手上。

“赵队让我交给你的。”

盒子浸过血,摸着很不舒服,沈巍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一对袖扣,团云图案。

“他人呢。”

“今天早上,我们去接金小姐,遇到有人劫持金小姐,赵队中了两枪,他进手术室之前叫我带这个回来给你。”

沈巍懵了,难怪他一直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坏事一样,果然是赵云澜出了事情。

“他在哪家医院。”

“第一医院。”

沈巍正准备去找赵云澜,被局长拦住了脚步。

“局长,我要去看看云澜。”

“不用去了。”

“为什么不用去,他受伤了,我必须去找他。”

“刚刚医院来了电话,赵云澜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件事情,那么鲜活的赵云澜,昨天他还活蹦乱跳的在局里发脾气,今天就没了……

沈巍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办公室里,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桌上那对袖扣。过了很久,沈巍打开自己的本子,在上面写了几笔,再合上。

眼泪落在本面上,沈巍突然笑了。

“下辈子,换我先追你吧……”

-----------------------------------------

话说,这里完结是不是就是个小短文了?但是,并没有!!

这只是个开始~~~~群花花,开头满意吗?

评论(19)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