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云深(裴文德X夜尊)END

我一下午写了个啥!啥啥啥!

跟着电影进度走,私设如山!

我就是想改变电影那个BG的走向嘛!

没看过电影的渗入,剧透!有台词!

再看电影有可能带跑偏!

烂尾!严重烂尾~

反正就是满足我,觉得那个白衣的就是面面

就这样,各位愉快~

------面面大宝贝儿------

云深

你觉得,是妖更狠,还是人更狠,或是……

 

长安,盛世年间,妖祸横行。

朝廷特设捉妖组织“缉妖司”,每个成员均需饮下妖血,用以对抗妖魔。但若无法做到心如止水,就会被妖血反噬,化为半妖。 是夜,缉妖司首领裴文德率众前往城外探寻莫名妖气,当场斩杀狼妖,却不想突遭蛇妖白青青偷袭,双方缠斗之际,缉妖司损失两位成员。

而长安城内的皇宫遭食精鬼王袭击,皇帝命悬一线,三魂七魄只剩下一魄续命,秘密送往密印寺由灵佑大师护驾。缉妖司全体携食精鬼王内应蛇妖白青青,前往无周山探寻食精鬼王踪迹。

 

密印寺内,灵佑大师端坐于佛前,身后的房梁处,一抹白衣身影悄然而至,安静的坐在房梁上,一双长腿垂了下来。

“阁下莅临我这小寺,不知有何贵干。”

“呵~”来人轻笑,抬手扶了扶脸上的面具,动作优雅,“缉妖司去了无周山,是你暗示的?”

“并不是,那白青青知道食精鬼王所在,由她领路,缉妖司自会跟随。”

“食精鬼王,谁封的?靠吸人魂魄才能成魔的废物,也就受那些低级妖物崇敬。”

“他不比你,绝精鬼王自古可遇不可求,万年能见一人已是幸事。”

“过奖。”笑容微微加深,轻轻一跃,落地悄无声息,“你为何要劝裴文德皈依佛门。”

“他七岁母亲死于虎妖口下,八岁就饮了妖血,至今二十年体内妖血未曾发作实属万幸,老衲只是想助他去除心魔罢了。”

“心魔吗……”

一丝清风拂过,灵佑身后已没了人影,摇了摇头,轻叹道:“阿弥陀佛。”

 

 

午夜,竹林外。

被绑住手的白青青看着火堆,又看看一旁的裴文德。

“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变成人形吗?”

“我没兴趣了解你。”

“因为我是感觉不到温度的动物,我特别想知道温度是什么样的,我想感受寒冷,也想知道什么是温暖,可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感受到。”

裴文德猛地起身离开。

“喂!”白青青喊住他,“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相信我。”

 

白天的竹林浓雾弥漫。

昔日的同僚,早已变为半妖苟且偷生,再相见事,兵戎相向。

白青青救了众人,裴文德解开了她手上的绳子。

失去内丹的蛇妖遍体鳞伤,独自一人检查伤口。裴文德走到她身边坐定,拔出匕首插在地上。

“谢谢你救我兄弟,之前那三刀你现在可以还我。”

白青青看着自己的伤,纠结于结不结疤。

“留疤是绝对绝对不能够的,你真是不懂女孩子,蛇也是分公母的!”

竹林微动,裴文德看向远处的竹林,有些失神。

白青青突然将自己的鳞片贴在裴文德原先佩戴护身玉佩的位置。

“送你!你要是想感谢我,你就不许摘!”说完,跑了开去。

裴文德第一次感觉体内的妖血蠢蠢欲动,他看向不远处的白青青,心中五味杂陈……

远处的竹林密处,挺拔的身影包裹在一袭白衣内,灰白的长发披与肩上,略显苍白的脸上挂着轻笑,手腕上细细的红线上挂着一枚护身玉佩。

“裴文德啊,我该拿你如何……”

 

 

太子谋逆,带兵包围密印寺,宣皇帝驾崩,诛杀裴相国,释放镇压的兔妖。罪魁祸首不在君臣,而在父子……

缉妖司茶肆遇开源袭击,伤亡惨重,裴文德将妖物尽数斩杀。

“你有马了。”

“我不会骑马,能不能跟你骑一匹啊。”

“我发现你撒谎的时候爱摸鼻子。”裴文德一愣,脑海中模糊的人影,和眼前的白青青很像,一袭白衣,长发翩翩,爱耍小聪明,撒谎的时候会不停的眨眼睛,那双眼睛……记忆里的人和眼前的白青青重叠,相似却又相去甚远,那到底是谁,为何……

一个晃神的工夫,已死的蝎子精突然暴起,一刀插入赶来挡在白青青面前的裴文德腹中。

“刀上祭着妖血,快把刀拔出来!”

受伤的裴文德妖血发作,众人不知所措。

梅发现蝎子精不止一个,五里地外有一大群正在赶来,瞬间乌云遮日,密密麻麻的妖物袭来……

 

裴文德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在一处看似普通人家的宅子里醒来,门帘外一袭白色身影走来,掀帘而入,却怎样都看不清他的脸,他坐在床边,裴文德顺势躺在他的腿上。

“怎么心事重重?”轻柔的按着裴文德头,好让他舒服一些。

裴文德闭上眼,轻道:“我做了一个很长的噩梦,我梦见我变成了妖。”

“不会的,有我在,你不会有任何事的。”

“可是我的妖血……”

“没事,我在你身边……”

话音未落,裴文德猛地睁开眼,梦里的人已不见,此刻自己正躺在白青青怀里,难道,记忆中的那个人,是她?

“裴大哥!”梅的声音分开了略显尴尬的两人。

裴文德起身迎了过去:“山和王树呢?”

“我们刚刚去前面探路,碰上了几个缉妖司的弟兄,说是刚从无周山来,叫你赶紧过去一趟,就在前面。”

“我去去就回”裴文德看向白青青,随后离开。

 

梅从白青青身前走过,一道劲风化作绳子将白青青的手捆在身后。

“你骗他,说吧,你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算了,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在乎,裴大哥下不去手的事情。”手下用力,牵动绳索,白青青应声跪在地上,“我替他做。”

“你爱他,我说的对么,你爱他。”

裴文德觉得不对劲,忙向回返。

“杀了我,你们必死无疑,皇上的命也保不住。”

梅淡然一笑:“我根本不在乎皇帝的命,得不到的,跟死了无异。”

“动手吧。”

梅下手的瞬间,手中的绳子被赶回来的裴文德死死抓在手里。

“你什么意思。”梅不可置信的看着回来的裴文德。

白青青道:“你别怪她。”

“都是因为她,都是因为这个蛇精,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同伴,阿昆和阿仑死了,开源哥哥也死了,成百上千缉妖司的兄弟们都死了!”梅哭着看向裴文德,“现在你也要离开我了是不是。”

“什么叫我离开你”似曾相识的对话,裴文德记得清,却又隐隐约约的徘徊在自己脑海里面。

“你爱上了一只妖!她是一个妖啊!”梅哭喊着,“在你心里,我连个妖都不如?”

“别说了。”裴文德打断了她,心中的异样感加剧,有个声音似乎在对他呐喊,你不可以爱上他,人鬼殊途……

“哪怕只有一个瞬间,你心里可曾有过我。”梅继续低声呢喃。

“……”

“了解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梅体内的妖血开始发作,“了解了。”

梅跌跌撞撞走出去几步,背对裴文德跪了下来:“吾等立誓,一为皇恩,二为天下苍生……”

裴文德和她一起低吟着当初的誓言,已经妖化的梅哭的伤心,大喊着:“动手吧,动手啊!!”

 

裴文德带着白青青离开了,远远的溪水边,梅凄厉的笛声传来,悠扬蚀骨……裴文德想,大概是最后一次听到了吧。

跪在溪水边的梅,溪水里自己的倒影,完全妖化,眼泪不断的落入溪水,顺流而下。

“何必呢。”来人站在梅的身后,看着哭的无助的她,“明知不会有结果,何必如此一往情深,做了那么多,什么都没有得到。”

“那你呢。”梅满脸是泪,仰起头瞪着身边的男子,“鬼王大人,你又何尝不是呢?小心翼翼跟在裴大哥身后,一路保护着他,那万千蝎子精足以要了我们所有人的命,为了救他你以一己之力迎敌助我们离开,你就不会受伤吗?你做了那么多就得到今天他忘了你,爱上白青青的结局,你甘心吗?”

“不然又如何。”鬼王夜尊,一头灰白长发,随风飘扬,苍白的肤色衬着绝美的容颜,肩膀上的血迹暴露了他受过的伤,“如若他真的爱上妖,我尚有方法抑制他体内的妖血发作,如果他想起他爱上的人是鬼王,一旦妖血发作,我没有能力再一次封印他的记忆来抑制,那样会要了他的命。”

“你真的可以看着他和白青青相爱,你不会难过吗。”

“情之伤人于无形,一旦动了情,就再也收不回来了,人也好,妖也罢,哪怕是鬼,即便再冷血,心头的那一点总还是热的,是会疼的。”夜尊浅笑,摄人心魄的美,“我和他之间,只能保全一人,只能保他。”

“鬼王大人,你真的舍得你自己啊。”梅的妖化已经到了极致,痛苦的让她倒进溪水中,“求求你,帮帮我,送我走吧。”

“我会尽量让你少些痛苦,送你上路。”夜尊苍白的手抚上梅的头顶,微微发力,“下辈子不要再遇到他了,做个快乐的姑娘吧。”

“谢谢你……”

 

 

“前面就是无周山了。”裴文德看着不远处的山。

下一秒黑烟四起,幻化为食精鬼王的鬼兵出现在缉妖司众人的四周。

“溃不成军还敢来,一个皇帝老儿而已,死了还有他的儿子们继位,值不值得啊。”

“我不想跟你废话,食精鬼王在哪。”裴文德握紧自己的佩剑。

“你不知道他在哪吗?我以为我们的小蛇妹妹都已经告诉你们了,我想现在鬼王已经在密印寺想用你们的皇帝了。”

想起这一路带领他们来到这的白青青和她说过的每一句话,裴文德猛地回头看向她:“你骗我?”

鬼兵暴起攻击,缉妖司众人应声倒地,死伤一片,白青青情急之下幻化为蛟,抓着被打晕的裴文德循水而逃。

正欲紧追的鬼兵,突然眼前白光闪烁,幻化为人,白衣男子以金面具遮面出现在他们眼前。

夜尊嘴角还挂着戏谑的笑,不紧不慢的开口:“想追?打败我再说。”

 

 

 

裴文德醒来时,看到身边游弋着两条小蛇。

白青青背对着他,缓缓开口:“他们是我在后山养的,不会伤人,这里是无周山的阳坡,食精鬼王不会来,你吃点东西吧,你身体挺虚弱的。”

“为什么。”裴文德起身走到她的身后,“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么,只是为了拿回内丹。”

“粥已经好了,你先休息一下吧。”

“我在问你话!你内丹拿回来了吗?”

“拿回来了。”

“恭喜啊,为了帮你拿回内丹,我们的人都死了,鬼王在哪。”

“回到阴阳鼎了。”

裴文德听完,没有再理白青青,大步走了出去。

“我陪你去!”白青青起身追上。

裴文德剑已出鞘,抵在白青青脖子上:“妖,终归是妖。”

“你不能一个人去,食精鬼王已经拿到他最后一丝魂魄,你现在去等于送死。”

“既然是去送死,你还去干什么?”

“我陪你。”白青青冲过来抓住裴文德,“我已经爱上你了,你让我怎么办!”

“我们永远不会再见面。 ”裴文德推开白青青,“我就算是死,也不会跟你死在一起。”

 

 

 

阴阳鼎,最终一战。

吸光皇帝最后一丝魂魄的食精鬼王将裴文德重重打伤在地,蛇妖白青青幻化为蛟与之缠斗,未成仙的小妖终是不敌成魔的食精鬼王。

白青青耗尽了自己最后一丝生命保护裴文德,生命的最后,她靠在裴文德怀里,说终于感觉到了冷……白青青生命的最后,是幸福的,她终于消逝在了裴文德怀里。

夜尊在暗处,一面观察食精鬼王的动态,一面关注着裴文德,最终还是让他伤心了……

躲过裴文德所处的位置,夜尊拦下想去追杀裴文德的食精鬼王。

“你是?夜尊!”

“呵,亏你还认识我啊。”夜尊的面具挡住了他此刻的表情,语气依旧不慌不忙,“我不过几年不在,你都贵为鬼王了,那我是什么?”

“不不不,你才是真正的鬼王,我的大人……裴文德看招!”

夜尊被他唬到,下意识的看向裴文德那边,食精鬼王一招用上全力,尽数打在夜尊身上,一口鲜血喷涌而出,夜尊稳住自己的身子,脸上的面具滑落下来,缓缓回头看向食精鬼王。

“好啊,偷袭我。”

“对不住鬼王大人,我已成魔,你已受重伤,打不过我的。”

“呵呵,就凭你?”夜尊又咳出一口鲜血,“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不要以为自己吞噬个魂魄就可成魔,哪怕成魔,你也还是个废物!”

夜尊的能力汇聚在双手,真正绝世鬼王,拥有与生俱来的审理,能量瞬间爆发,只一秒之间,山崩地裂,所过之处,无人生还。

食精鬼王已死,夜尊方觉气血上涌,最近过于恋战,看来也是不太妙,不远处的山洞传来嘶吼,那是妖血发作后妖化的反应。

“早了,裴文德!”

夜尊赶到他身边的时候,裴文德已经完全妖化,跪在地上不住的嘶吼。

“裴文德!”夜尊不确定自己现在的能力是否可以将他体内发作的妖血镇压,拿过他的长刀在自己和他的手腕上各划一刀,紧抓着他,比他看着自己,“没事,有我在呢。”

两人的手交握在一起,血液相融:“妖邪之血,以鬼王之魂,镇!”

裴文德的面容渐渐恢复正常,神志还没恢复,夜尊把他放平在地上,妖血已经全部过到他体内,鬼王的身体内留着妖血,夜尊的能量和血液全被打乱,很是痛苦……

“文德?”夜尊试着喊醒裴文德,“我必须要走了,再见面的时候……你应该记得我了吧……你不会有事的,我会在你身边。”

 

 

 

密印寺内。

裴文德记得那天发生的一切,醒来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白青青死了,食精鬼王也死了,如何死的,他并不知道,体内的妖血再也没有发作过,灵佑给的经书陪着他过了这些天,所有的尘缘都离他远去。

记忆中那个白色的身影越发明朗起来,就在裴文德感觉自己快要想起来的时候,他放弃了,何必勉强自己,就算想起来又如何,那个人到底是谁又如何……

手臂上的三道伤口,是还给白青青的。裴文德解开自己的头发,拿过匕首,一点一点为自己剃度,了却一切尘缘,皈依我佛。

自此,世上再无裴文德,却多了一位出家的僧人,法号法海。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

法海看着小沙弥在打扫院子,其中一个小沙弥跑过,手腕上的红绳挂着的护身玉佩,让法海眼前一亮。

“等下!那个玉佩是……”

“哎呀我忘记了!”小沙弥把那个玉佩拿下来放进法海手心,“过年的时候来过一个哥哥,他说要见您,当时您在闭关诵经,就没有带他见您,后来您出关我就给忘记了。”

法海心口一紧:“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还说什么了吗?”

“是个好漂亮好漂亮的哥哥,穿白色衣服,他知道您已经剃度之后,就把这个留下来,自己走了。”

“是……夜尊?”一个名字闪进脑海,法海的眼泪不由得落了下来,“他去哪了。”

“不知道。”

“……”

法海面上波澜不惊,内心惊涛骇浪,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错过了谁……到现在,一切尘归尘,土归土,一切再也回不到当初。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们是否还会如当年一般,两两相望,会心一笑……

 

END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