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蚂蚁先生(1END)赵云澜X沈巍

无脑甜小短文~最近忙着投票……需要甜食

========================

蚂蚁先生

赵云澜在几个月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他家对面那栋楼,有一个男人总是有事没事在阳台站着,对着赵云澜家的方向看,这让赵云澜对这个人有了兴趣,他在看什么?

赵云澜家住在2楼,那个男人住在对面那栋楼的6层,中间隔着一个小花园。

起初赵云澜以为是自家这栋楼上有什么,是不是哪家空调外机要掉下来了,或者谁家装了块彩色玻璃之类的,为此还特意去了对面楼认识的邻居家串了个门,顺便看看自家那栋破楼到底咋了,结果是一切如旧,啥都没有。

还猜测过会不会是看中了楼里哪位如花似玉的姑娘,赵云澜想了一圈,这个楼上唯一算得上如花似玉年纪的人只有他自己,和住在楼上的小妹妹,今年6岁。

难道,看上自己了?这个想法吓了赵云澜一跳,不行不行,怎么可以呢!都不认识他呀,也没见过他到底长啥样,姓甚名谁,家里干嘛的他是干嘛的,这怎么可以呢!后来再一想,绝对是想多了。

再之后的几天,赵云澜没事做就会往对面6层的方向看去,多数时间那里没有人,偶尔他出现在那里,赵云澜还有些莫名的激动。接下来几天慢慢摸出了规律,每两三天他都会出现一次,每次出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赵云澜甚至搞了台望远镜想把对方看看仔细。

他看起来30岁左右,戴着眼镜,长得白净又斯文,常常穿着浅色衬衫,眼睛出奇的好看,表情有点淡漠的温柔,让人看着心里就舒服。赵云澜心说这要是个姑娘,他现在就冲过去表白求婚!

日子一天一天过,赵云澜习惯了来自对面楼的注视,他甚至会看到他在时,对着对面露出一个微笑,像是在跟老朋友打招呼。

直到有一天,赵云澜发现对面的那个他不再出现了,一天两天还好,三天四天大概是他有事在忙吧,五天六天难道出差了吗,第十天,赵云澜坐不住了。

到了对面楼下,根据窗户的位置判断出是哪个单元哪一户,上楼站在他门前,犹豫再三还是没敲下去这个门。如果他不在家,这么多天他去了哪里,更加担心,如果在,该怎么说明自己是谁,那多尴尬……

 

三天后赵云澜脑子一抽在超市买了个椰青,结完账一路托着往家走,捉摸着这玩意回家拿什么才能劈开。

走到小区门口,突然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面前,赵云澜一愣。

“你这些天干什么去了?”

对方一愣,看看四周没有其他人,确定赵云澜应该是跟自己说话。

“是跟我说吗?”

“那个……不是!啊是!你会开椰子吗?”赵云澜开启了胡言乱语模式。

“椰子?”

对方看了看赵云澜手里的椰子,又看看赵云澜。

怕对方以为自己是变态神经病,赵云澜赶紧自我介绍:“我叫赵云澜,住那边那个楼。”

“幸会,沈巍,住这个楼。”

这小子长得真是好看啊,赵云澜心里弹幕一般无限循环这一句话。

 

赵云澜跟着沈巍去了他家,因为沈巍答应帮他开椰子。坐在沈巍家客厅,赵云澜显得有点局促,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环视四周,家里干净整洁的就像他那个人一样。

门口的鞋柜全是男鞋,看来这个沈巍是一个人住。

厨房里传来哐当一声,吓了赵云澜一跳,冲进厨房见是沈巍在用菜刀砍椰子,这么斯文的人轮起菜刀来都不含糊,赵云澜突然心里一悸,开始脑补万一这个沈巍是个变态啥的自己会不会被他杀掉分尸啥的。

事实证明他的假想都是沙雕,沈巍顺利帮他劈开了椰子,把椰汁倒出来,细心的把椰肉全都挖出来放进小碗里端给他。

“给你。”

“好手艺!”赵云澜的脑子还停留在关于变态的猜测,但不影响他夸奖沈巍。

抬头见沈巍去整理厨房,在擦刀,赵云澜的脑子又转回了变态杀手那边,摇摇头,不能这么想,这个人是暗恋自己的人!

嗯?暗恋么?赵云澜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认可了奇怪的事情,可再一想,沈巍这样一个人如果暗恋自己的话……想想还是不错的,赵云澜甚至都开始遐想两个人约会的场景了,好像还真是不错呢!

“你在笑什么啊。”

“啊?”赵云澜回神,见沈巍已经收拾好坐到了自己对面,“没事!谢谢你!我回去了!改天一起吃饭!”

“嗯?……好啊。”

赵云澜落荒而逃,临走前他说了什么?一起吃饭?沈巍好像答应了……

 

赵云澜后来真的约了沈巍吃饭,两个人聊得很愉快,一顿饭吃完,赵云澜有点舍不得分开了。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赵云澜很喜欢约沈巍,沈巍也按时赴约。平时赵云澜也还是会在窗口看见对面的沈巍看着他这边,他从没问过这件事,沈巍自己也没提过。

日子就这么过着,两个人关系越来越好。

赵云澜渐渐发现自己喜欢沈巍,他心里认定沈巍也是喜欢他的,找了个机会去沈巍家吃饭,赵云澜想着,一定要把捅破窗户纸这件事提上日程。

当天晚上,沈巍在做饭,赵云澜在他家到处晃悠,他脑子里想着该怎么跟沈巍表白,晃到阳台无意中站到了沈巍经常站的那个位置,抬头望向窗外,愣住。

从沈巍家窗口看出去,花园那棵不大不小的树,蘑菇似的树冠刚好挡住赵云澜家的窗户,这么说来……沈巍站在这里根本看不见赵云澜家?难道一直以来以为的沈巍喜欢自己是个天大的误会?赵云澜瞬间自闭了……

这顿饭吃的赵云澜有点抑郁,他设想好的一切都白搭了,这让他有点想不开,看着眼前如花似玉的沈巍,准备好的表白一句都说不出口,喝酒吧,喝醉了不尴尬!

 

醉酒后醒来的时候是最痛苦的,赵云澜用很扭曲的姿势翻了几个身,摸到另一具温热的身体时,赵云澜一下子醒了,沈巍睡在他旁边。

赵云澜懵了,他咋睡在沈巍家里了……他干了什么呀,把沈巍强了?畜生不如啊!天啊!

“醒了?”沈巍被赵云澜的动静弄醒。

“啊……”

“还想吐吗?”

赵云澜喝多了就吐,来来回回几趟,沈巍又不忍心放他在卫生间坐着,折腾到半夜才睡,现在醒来显得很疲惫。

“不了……”木讷的摇头,上下看看沈巍,“你还好吗……”

“还好啊。”

“你会不会告我?”

“为什么。”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认真的握住沈巍的手:“我知道我做的事情很过分,但请你原谅我,我是真心喜欢你,既然我们已经这样了,你不如考虑跟我交往一下?”

沈巍一愣,随即笑了:“你做了什么啊?”

“我昨晚强暴你了,我是禽兽,我是流氓,是我不对,我有罪。”

“嗯?”沈巍皱了一下眉,突然笑出了声,“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并没有啊。”

“没有?”有点受伤,难道什么都没干?酒后了都不乱性?赵云澜考虑自己是不是该去检查一下身体。

看赵云澜突然陷入沉思,沈巍笑着起身下床,拿了套干净的衣服给赵云澜。

“洗个澡吧。”

赵云澜傻乎乎的点点头,还想着自己是不是有毛病了这个问题,

 

洗过澡的赵云澜整个人都清爽了,脑子也清醒了很多,灰溜溜的在屋里扫视一圈,见沈巍在阳台,悄悄过去。

“我洗好了。”

“饿了吗?有吃的,我去给你拿。”

“你在干嘛?”

“看蚂蚁。”沈巍指指阳台摆着的玻璃缸,“我养的,每天没事都会看很久,很有趣。”

“蚂蚁?”赵云澜观察了一下沈巍看蚂蚁的姿势和位置,恍然大悟,他一直以来以为的暗恋偷窥,不过就是在看蚂蚁……

“你怎么了?”

“沈巍啊……说个事呗,你别笑我。”

“你说。”

“你每天在这看蚂蚁,我误会你在看我……”

“啊?”

“我以为你喜欢我……”

“……”

“所以我们才会认识……这个……我好尴尬啊怎么办……”

“……”

沈巍的沉默,让赵云澜更不知所措:“不过我早上说的还算数!我真的喜欢你!”

“我喜欢你,比你想象的要晚,你介意吗?”

“原来你喜欢我……等下!你什么?你喜欢我?”

“认识之后开始的。”

“不晚不晚!”

“那么……交往试试看?”

“好好好!”

沈巍微笑,赵云澜傻笑。

那一缸的蚂蚁不知疲倦的爬来爬去,此时阳光正好,一切都是刚刚好……

 

END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